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爱心妈妈小屋”温暖女职工

作者: 时苏建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11-12 09:29

11月9日,在菏泽汽车总站候车大厅西北角的“爱心妈妈小屋”内,两名年轻的女职工正在交流育儿心得。这所位于公共场所的“爱心妈妈小屋”自建成以来,已经成为站内哺乳期、生理期女职工和女性旅客的温馨场所。

“爱心妈妈小屋”是市总工会推出的一项惠及广大女职工的重要民生项目,通过建设专门的女职工私密空间,配套相应设施,为孕期、哺乳期和生理期女职工提供关爱、贴心服务,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菏泽汽车总站“爱心妈妈小屋”虽然仅有十几平方米,但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小屋内配有洗手台、料理台、婴儿床、小被褥、孕妇沙发、儿童玩具等必备设施,整体装饰以儿童卡通贴画为主,墙体悬挂着“母乳喂养知识”、“儿童身高体重重要参考”等育婴小贴士。此外,小屋内还为广大孕期、哺乳期候车旅客以及站内的孕妇职工提供了多种儿童读物及母婴杂志,供她们在候车和休息时阅读。

汽车总站女职工王亚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还处于哺乳期,说起这项人性化服务,她赞不绝口:“我是一名年轻的妈妈,孕晚期我的腰很累,中午吃过饭后就在小屋里躺一会。孩子出生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由于离家较远,中午家人就把孩子送过来。‘爱心妈妈小屋’不但设备齐全,而且舒适温馨、私密性好,给我提供了很大方便。”

据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吕晓华介绍,自2017年起,市总工会在全市深入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以满足广大孕期、哺乳期和生理期女职工的需求,保障她们的特殊权益。目前全市已建成爱心妈妈小屋71所,市总工会进行了逐个验收。接下来还将继续在育龄女职工人数较多、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小屋”建设工作,积极倡导在公共场所、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建设“爱心妈妈小屋”,使其成为基层落实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保护的重要阵地,成为彰显社会文明和进步的窗口之一。

记者 时苏建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